慢火煨字

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《雙連記》第四天之〈相約在旅時〉(記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)/望軒

《雙連記》第四天之〈相約在旅時〉
(記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)

望軒

這天腸胃幾乎康復了,有賴妳一直以來的照顧。早餐依舊是農莊的餐廳,能吃得比昨天多些。可能較昨日早,所以餐廳的人很多,原來這農莊有這麼多遊客,而且大部分都一家人來,沒料到農莊這麼大,能容納這麼多人。我們坐近窗外,看到幾輛旅遊巴在等待他們,我們又再談起自由行的好處。不過,自由行需要更多勇氣,而我比較怯懦,能去的地方仍然有限,不過相信假以時日,我們可以走得更遠。

我烘了一塊麵包給妳,塗上藍莓醬、牛油和士多啤梨醬。我說,這是法國國旗,象徵自由、平等、博愛。

雨,還在飄。

我們收拾過後,把行李寄存在農莊,退了房,訂了計程車,然後才去閒逛他們的農場。幸好,我們詢問職員台灣火車票能否更改班次,原來是很平時的事,所以我們也訂了早一些的計程車,看看到時能否更改火車回台北的班次。農場沒甚麼特別,我大概都預料到,他們掛著種植某種水果的木牌,卻不見那些水果,真的叫人懷疑他們有沒有種過。惟有楊桃,我見過地上有一兩顆枯乾了的,其餘都不多見。這農莊沒有其他人,一直走到山邊的平台,我們打鼓,平靜的雨中特別響亮,妳說:「原來世界真可以只有我們。」

妳盪鞦韆,想盪得更遠,但又擺回來了。

我們打算離開的時候才見到有一家人來到,他們在玩吊索橋,好像很刺激。待他們走了以後,我們才踏上去。搖搖欲墜,前路,那麼不容易走。

農場很小,我們回到農莊的大堂休息一會,計程車也早到了。司機拿取了農莊職員送贈的飯盒後,就載我們到羅東車站。每次乘坐計程車,司機都會介紹景點,他們好像對自己所在的地方很有認同感,當然他們也會建議我們包車遊覽,這可能是他們掙錢的其中一個好方法。火車站職員替我們更改火車票,半小時候後就有快車的班次,早前買了的原來是慢車,真是太幸運了。我們在便利店買了茶葉蛋和餃子,買了飲料就上火車,離開羅東。也許是我們安排得不當,對羅東和宜蘭的印象一般。以後還會回來嗎?這就得看緣份了。

提早回到台北,妳可以逛一逛妳喜歡的迪化街。妳一直遷就我,把妳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押後,難得可以抽空到迪化街,妳買了很多乾果,好像蔓越莓乾、藍莓乾和葡萄乾等,妳滿足,我也感到喜悅。

在雙連的西悠飯店大堂等候醒夢,原來他來這裡需要差不多兩個小時,感到很不好意思。他又成長了,我們的晚餐到台北車站附近的商場吃,四周都很多人,本來想吃泰國菜或拉麵,但結果怕等得晚,所以去吃大阪燒餅。雖然不是甚麼特別的食物,但能一起晚餐原是可貴的。聽他分享了很多生活和學業上的近況,忽然生起老懷安慰的錯覺。心境太老不好,青春一點,人生才有更多可能性。因此,我可笑地想像成《棋魂》的角色,來吧!進藤光,我塔矢亮不會輸的。一起追求神之一手的境界吧!

他送給了一本《旅時》給火苗,上面刊登了他的散文冠軍作,妳在旁細讀時,眼淚都飆出來了。作品能觸動讀者,產生了關係,醒夢說得很對,這是對作者最大的鼓勵。我們送了一瓶XO醬給他,人生不只有文字,還有更多生活上的事情,像XO般,對對錯錯,碰碰撞撞,禍福有時,百般滋味,這就是人生的旅程。今天相約在旅時,下一次見面不知會如何,醒夢的可能性太高了。希望他能好好珍重。我用手提電話把醒夢親筆寫的前言傳給火苗眾子,大家都很感動。年輕人的風采,煥發起活著的逝者,已死的夢境會否因此而復甦呢?

又吃得飽滯,我倆買了乳酸回去喝。我總是過份地透支自己,過猶不及,壓縮了的滋味,最終還是需要中和。回到起點,人生的旅程才能重新出發吧。

2014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