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火煨字

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《溫輕記》第七天之〈生活回轉〉(記二零一四年八月十日)/望軒

《溫輕記》第七天之〈生活回轉〉
(記二零一四年八月十日)

文:望軒

早餐後,離開箱根,大概微雨過後,地面很濕。如果不是妳堅持,恐怕我也不會到較偏遠的地方,還是困在城內。輕井澤和箱根都是妳提議的,妳懂得旅行的意義,不像我在腦海裡自轉。

回到東京的池袋,吃過西式午餐,薄餅和意粉,轉轉口味。電影院剛巧上《回憶中的瑪莉》,我們便買票晚上欣賞,好像那時看《風起了》,比香港早一年觀看,自得其樂。不過,買票時,溝通可不容易。願意陪我看無中文字幕的動畫,逛一間又一間書店的人,恐怕除妳以外,沒有別人了。在BOOK-OFF二手書店撿獲了不少書冊,電影後再逛時也買到山口百惠的告別樂壇演唱會的影碟,因為不便宜,但妳鼓勵我買下來。這些趣味,實在是一種怪味,或許妳不是臭味相投,起碼尚未嫌棄。我重重複複地做這些事情,有一天難免會生厭。

晚上到元祖回轉壽司店吃,試著用手拿著吃,不用筷子。幸好有帶一本小書,才知道日文名的壽司是甚麼東西。當時背了的生字,今天又忘了。唯有不斷地重複,再能歷久不衰嗎?

記了又忘。忘了又記。生活也像這樣,回轉著。



201512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