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火煨字

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

尋/望軒

尋/望軒

  《尋》終於面世了!期待已久的集子,經過幾個對文學充滿熱誠的二年級同學埋頭苦幹,順利出版創刊號,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。雖然反應不是很熱烈,但這是不用灰心的,因為每個人的路不一樣,你們在尋找自己的路,他們也選擇了他們的路。我一下子把整本《尋》看完了,我的作品有〈棄〉、〈娃娃〉兩篇,重讀總是不堪入目的。兩篇都是關於社會現象,寫得有點黑暗,但不寫不等於不存在,如果作者是變態的話,那一定是他出世生於變態的世界。《尋》力求做到多元化,裡面有評論、歌詞、故事、美食介紹等,務求貼近生活,融入讀者的生活圈子。作品取材自生活,很有親切感,推介作品有許建業〈看戲〉、〈曾幾何時〉,李潤康〈首評蜘蛛俠〉。創刊號是播種,還待各位讀者澆澆水。許君、李君,還有知音為你們鼓掌。

  另外值得高興的是陳永豐老師疼愛我,給了我一個不值得拿的分數;翁正石老師也替我簽了加修科紙,也許能夠成功加修批判思考。

  專家詩,我已經對杜甫改觀了。真真正正感受到詩歌的厚度。很想學會自己評論詩歌的能力,一定要好好學習。今天學了三首詩,三首都是杜甫安史之亂前的作品,跟我選李煜前期作品來評論一樣,前期作品的力量在於年輕,越年輕越令看得見一個詩人的天才。

  今天開始看喬斯坦.賈德《蘇菲的世界》已經愛不釋手,很好看。我發覺這一年來自己對人生的省悟,有點像蘇菲。或問我是誰?暫時答你,我是蘇菲。

  晚上手語課,先與阿顏、兆仁兄吃晚飯,真好,感情突飛猛進。如果初班時,我主動一點,就可以跟小西交個朋友啦!雅婷也從台灣回來了,她還記得我。太幸運了,竟然被抽中要對著成班做練習,同是這麼多學費,我多著數!只是做得差勁了點。

2007130日星期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